南巷 🎥

第二章 香帅

六朝古都,十里秦淮。

“你们两个等一下,我要仔细核对,才能放你们进城。”城门下一个披甲执戟的守卫,拦住了南宫鹭和高亚男。

“我说大哥,这海捕文书上明显是个男子,我的脸有什么问题吗?”南宫鹭没好气的问道。

“哎,今日金陵频频失窃,女侠又是初入金陵之人,免不得要仔细辨认,还望两位女侠多多包涵。欢迎来到金陵。”

“哎,真麻烦。师姐,咱们走吧!”

 

月光洒在青石板上,青石板两侧的翠竹随风在月下起舞,远处尽是红顶白楼,楼庭之间红绸相连,一盏盏华灯挂在红绸上,映的金陵染上红晕。

“师姐,金陵真美啊,什么时候华山也能如此气派!”

“是啊,金陵可是六朝古都,不过总有一天华山也能像金陵一样安逸的!等等,我感觉有种奇怪的气息,先躲起来。”说罢,高亚男便带着南宫鹭飞到旁侧的屋顶。

一队押镖人驶入金陵,镖车之上刻着一个大大的“金”字,突然,镖车打头阵的几匹马毫无征兆的倒地,五道黑影从四周跳出,每个人面部都带着鎏金的面具,遮住原本的样貌,为首之人未说一句话,直接从袖口中抽出一把飞刀,插入镖车旁的几人,另外四人从腰间拔出长刀,准备斩草除根。

“住手!”南宫鹭大喊,剑身出鞘,挡下黑衣人一刀,然后大喊“来人啊,有人当街劫镖啊!”

黑衣人见状不妙,冲入镖车,拿到赃物,便扔出早已准备好的绿瓶子,摔在地上,顿时烟雾大作,待到烟雾散去,黑衣人早已不见。

“没事吧”南宫鹭问道。

“多谢少侠救命之恩,只不过这金家的琅轩玉盆景被劫走,我怕是要赔到倾家荡产啊!”镖队中的头子急切的说道“不过这盆景及其贵重,他们小心翼翼,定然走不远。”

“师妹,事不宜迟,咱们快追上去!”

“好!”

 

金陵城一角

“你们这些人,劫了镖就想走吗?”五位黑衣人面前,一位男子轻然站立,右手背在后面,左手执着一把折扇,面目之间浑然正气,剑眉星目之间亦透漏出男子的不平凡,若是仔细观察,此人正是海捕文令上的男子——楚留香!

黑衣人互相对视一眼,点了一点头,二话不说,拔出刀挥向楚留香,楚留香并未惊慌,折好扇子,侧身一躲,黑衣人的刀扑了空,反手击向黑衣人后颈,黑衣人冷哼一声,便倒在地上,毫无生机,紧接着转身出手拍向另两个人胸膛处,霎时间二人皆口吐鲜血,五脏六腑皆被震碎。另两位黑衣人察觉实力差距过大,想要逃脱,准备提气飞离,楚留香打开折扇,轻手一扇,最后两位黑衣人在空中随之化成两团血雾,尸骨无存。

“香帅!”刚刚赶到的南宫鹭和高亚男齐声喊道。

“南宫小友,亚男,多日未见,别来无恙啊。”楚留香微微一笑,礼貌的回应道。

“香帅客气了,多年前救命之恩,晚辈一直感激不尽,不过话说回来,这些黑衣人没伤到香帅吧?”南宫鹭略有些紧张的询问着。

“没事,一群虾兵蟹将,还伤不到我,不过可能接下来又要有麻烦了。”

“楚留香,果然是你,快快就地伏法!”不远处,一群身穿衙门制服的人手提砍刀围住三人,为首之人大声喝道:“那两个人莫非是同党,竟敢包庇罪犯?”

“你不要血口喷人,说香帅杀人夺宝,可有真凭实据?”南宫鹭生气的喊着。

“这几个黑衣人带走了金家的琅轩玉,现在他们死了,只有你楚留香在这里,你百般抵赖也脱不开干系!”

“呵”楚留香略显嘲讽的笑了一声,说:“刀大人不能明察秋毫,楚某只能先走一步,小友,咱们走!”紧接着楚留香内力运转,带着两人踏空而逃。

“楚留香!你休想就这么跑了!来人!召集应天府所有人!给我查!”刀捕头愤怒的喊着。

 

金陵某处

“今日进城之时,守城将便同我说了琅轩玉失窃一事,刚才那些黑衣人,也正是劫走琅轩玉的凶手,可为什么偏偏要把矛头指向香帅呢?”南宫鹭不解的询问着。

楚留香拿起折扇,轻轻的敲击着手心,若有所思的说:“楚某也很好奇,到底是何人,要借我之名,盗宝杀人呢?”

“哎,香帅,我答应了镖头,说要把丢了的琅轩玉找回来,这下怕是要失言了”南宫鹭略有懊恼的轻声着。

“你若是说的是金家的琅轩玉盆景,那…”说着,楚留香收拢折扇,从暗处拿出一个包裹,里面赫然是琅轩玉盆景“在我这里。”

南宫鹭和高亚男都瞪大了眼睛,有些不知所措的一同喊到“啊?”

“琅轩玉盆景还真在你这里啊?快把它给我吧,我好将他交于镖头。”南宫鹭有些焦急的说着。

楚留香微微一笑,说“小友莫急,此时急着将盆景交还回去,怕是会为镖头找来杀身之祸,恰巧楚某也想借着宝玉,钓出一条大鱼,楚某有一计,请二位听我慢慢道来。”

……

“原来如此,香帅,你是说“他”可能…”高亚男恍然大悟的说道。

“这也只是楚某的猜测,那明天天一亮,我们便分头行动,如何?”

“好!”二女齐声道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