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 🎥

第五章 过往

华山 快雪堂

“燕师兄,这惊鸿照影,我好像有些头绪了,还望师兄指点一二!“暮云阁下,一少年手执木剑,等待着燕无回的回应。

“苏麟,你小子,这才几天,你就学会了惊鸿照影?你南宫师姐可是到现在都不会,快让师兄看看你小子到底是不是在吹牛!“燕无回打趣道。

“师兄,那我开始了。“话毕,苏麟缓缓抬起右手,木剑直指石柱,一股股真气顺着脉络运到指尖,霎时间,一股桀骜之气混杂着仇意的剑意化为一道与苏麟无二的剑影,剑影通体发黑,手执一把红色影剑,接着,木剑剑尖与红色的剑芒一同刺向石柱!

“砰!”

“这小子,这红色剑影怕不是……”

“师兄,怎么样,我没吹牛吧!”苏麟看着已经被震裂的石柱,得意的笑着。

“惊鸿之间,以情照影,按理来说,的确是惊鸿照影,只不过,你被心魔所惑,若是控制不好,定会走火入魔。”

“心魔,那,那这心魔该如何是好?”

“你小子天赋极佳,剑意之中自带傲气,这心魔却让你的剑意掺杂这仇恨,这样,这几日,你先停一下剑技的磨砺吧,先去抄经书静下心吧,不然路入歧途,越走越远,就像你齐师兄一样,终酿大祸!”

“齐师兄?”苏麟有些不解的问道。

“你来华山的第一日,便看到华师兄坐在轮椅上吧。”

“的确,难不成,这是……”

 

多年前 华山 执剑堂

“华山若是再固步自封,迟早有一日回倒在我们这一代!”齐无悔看着面前的风无涯,愤怒的咆哮着。

“华山百年的规矩,怎能说破就破,楚师祖那一代之后,华山便一蹶不振,若是我们这一代在牵扯江湖之事,怕是会招惹灭门之灾!”风无涯毫不相让,怒斥回去。

“多说无益,拔剑吧!”齐无悔拔出腰间的黑剑,剑身之上,一轮轮花纹汇聚成一条银龙,细细看来,纹路中似有文字镌刻,赫然是华山绝技《清风十三式》!

“无回剑,齐无悔!”

“风月剑,风无涯!”

两人同时踏步而出,大雪顺着无回剑的剑尖向风无涯倾泻而去,雪花飞舞之间,一点点星光涌现,月光在风雪之中肆意起舞,星空之下,风月剑破雪而出!

“齐师兄,风某早已不是吴下阿蒙!看我这招!”

突然,星光消散,一轮红霞顺着剑身涌向天际,徐徐清风似是刀尖刮向齐无悔,齐无悔看此景,大喝:“这清风十三式的清风映霞着实不错,可惜,差点火候!”随即手中无回剑轻佻清风,原本暴戾的清风就好像被驯服的野兽,环绕在齐无悔周边,卷起地上的一层层白雪.“看我这招回风舞雪!”

风无涯冷哼一声,手中风月剑光芒大作,星空又重新凝聚,一束束月光随清风刺向无回剑!

“清风明月!”

眼见风月剑即将刺上齐无悔,风无涯右手轻摆,将剑刺偏出去。

“啊!”

无回剑刺穿了风无涯的右胸,鲜血顺着伤口狂涌,风无涯跪在地上,看着齐无悔,无力的说着:“师兄……”

齐无悔内力急忙运转,封住风无涯的经脉,大喊着:“快,快来人,快来个医生啊!”齐无悔看着奄奄一息的风无涯,眼泪顺着眼角流出,哭喊着:“风无涯,老子不去管狗屁的江湖了,师兄错了……”

次日 执剑堂

“齐无悔,你恶意伤人,不顾门派规矩私自比武!即日起,逐出华山!念及旧情,这无回剑,你可以带走”枯梅站在执剑堂门前,怒喝着齐无悔。

“师祖,师弟,师弟他怎么样了?”齐无悔无助的跪在地上,问着枯梅。

“拜你所赐,差点丢了性命!曾先生只能捡回他一条命,但剑气已入脊髓,无涯他这辈子,怕是再也站不起来了!”

齐无悔心中好似被惊雷劈中,盯着地面上的白雪,呆了一会儿,抬起了头,对着远处的名剑堂大喊道:“师弟,我齐无悔以命担保,这辈子定会寻遍天涯海角,让你重新站起来,待我再回华山之日,定是华山鼎盛之时!若是齐某无能,那我便,永世不回华山!”

鸣剑堂医馆中,风无涯躺在病榻上,似是听到了什么,嘴角微张,轻声道:“师兄……”

那夜,华山风雪大作

一名男子顺着华山的千层梯,一步一跪,在风雪中下山,待到最后一级,男子呆楞楞的看着背后的石碑,看着石碑上的华山二字,看着山上的鸣剑堂,又看了看手中的无回剑,剑身之上,那一抹暗红,红的无奈。

“师弟……等我……”

 

“这世间,一念天堂,一念地狱”燕无回语重心长的说着“你小子,若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,只怕会……”

“师兄,苏麟必将铭记在心!”

“好了,明日就该给你正式举行入门仪式了,你可想好,自己要重新取名?”

“师兄,无殇这名字,怎么样?”

“无殇,嗯,还可以,不过要想做到天下无殇,可要好好努力啊,臭小子。”

一阵马蹄声在不远处传来,马上的女子看着这边的苏无殇,喊道:“师弟,师姐从金陵回来了!你看我给你带什么新鲜玩意儿了!”

一听到新鲜玩意儿,苏无殇瞬间变回了无忧无虑的小孩,冲着南宫鹭跑去。

“臭小子,的确是块料。”燕无回默念道。

 

次日,誓剑石

华山老祖兰陵老人以剑代笔,书《侠客行》于绝壁之上,悼念李白之死。誓剑石下,枯梅看着跪在面前的苏无殇,说:“今日起,你就是我华山弟子,当严于律己,一刻不可懈怠,你的剑就是你的道,听你燕师兄说你天赋极佳,那你更要多加努力,才不会白白辜负了自己。”

“弟子谨遵掌门教诲!”

“南宫鹭,高亚男,风无涯,你三人随我到鸣剑堂来。”

“是!”三人齐声到。

 

鸣剑堂

“亚男,你二人金陵此行,有什么新发现吗?”

“师祖,我们在金陵不仅发现了头戴面具的黑衣人,还发现了吞金虫。”

“果然,我们此行去松岭,发现那血莲花,发现正是万圣阁手下之人所作所为!”枯梅斩钉截铁的说到。

“万圣阁?!竟然是他们”南宫鹭与高亚男略显惊讶的说道。

“没错,而且近日连环坞之事,怕也少不了万圣阁参与,看来,该去江南一趟了,南宫鹭,这次连环坞之事,楚先生也会帮忙,准备一下去江南,看看这万圣阁葫芦里卖的什么药!”

“好!弟子定不辱使命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