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 🎥

第六章 千帆尽

江南

碧波荡尽,千帆悠悠

斜阳西下,孤帆近岸。

早在岸边等候多时的金灵芝看着缓缓靠近的木舟,挥着臂舟头的南宫鹭一行人问候,到船靠岸之时,金灵芝惊讶的看着船舱里熟悉的人影,惊讶的叫了出来

“胡,胡铁花,你怎么也来了!”

“怎么了,爷怎么就不能来了?”

“臭流氓,你给我出来!”

“你追着爷,爷也不会对你负责的!”

“你,你快给我滚出来!”

“这臭烘烘的船里舒服的很呀,倒是你,有胆进来啊!”

“你以为我不敢吗!”

说罢,金灵芝便跳向船中,案头的张三看着自己的船好像要被这两个冤家给拆了,大喊道:“你们这是干啥呢?别在我船上闹啊,快下去!”

金灵芝假装没听到,一步一步慢慢向胡铁花走去,嘴角还带着不怀好意的微笑。

“你别乱来啊!胡爷不怕你!”

岸边突然出现一阵阵脚步声,金灵花听到声音,急忙伸手捂住胡铁花的嘴

“闭嘴,你们快听——”

几人迅速躲进船舱,三个赤膊大汉带着一众小弟缓缓向岸边走来。

“哒,哒,哒。”

“喂,老头,你们的船被征用了,船留下,人可以走了!”为首的壮汉对着岸边的船夫喊道。

“三位爷,我们船家靠水吃水,。没有船那就是断了我们的命啊!”

“凤尾帮看上你们的船,那是你们上辈子烧高香得来的福气!还不快滚!”

“使不得啊,前年云帮主也来征过船,那可是按丁口都给补贴啊!”

“老东西,你还敢要补贴!”说罢,为首壮汉一脚踹去,渔夫倒在地上痛苦不堪,壮汉接着说道:“什么云从龙,早就是一条死虫了,你也不打听打听神龙帮是怎么被我们帮主灭的门,他们的小寨主还在连环坞‘做客’,哼,你看看他能不能给你补贴!赶紧滚蛋!”

“嗉”

“嗯?什么声音?”

“不好,快跳船!”胡铁花低声说道。

几人迅速跳下水面,张三拿出随身的柴刀,劈向船底,水顺着缺口渗进船舱,木舟缓缓下沉。

“看来是艘破船沉了啊,走吧。”为首的壮汉向另两个人说到。

“好。”

江南 十二连环坞 某岸

原本风平浪静的湖面,几道人影缓缓浮上水面。

“想不到这小丫头在江南生活二十几年,水性竟会如此差,喂,丫头,你不会真淹死了吧,你要是再这样,爷就只能,嘻嘻嘻。”胡铁花抱着金灵芝,略显猥琐的笑着。

金灵芝双眼紧闭,毫无回应,胡铁花见她仍神志不清,猥琐的笑容收了起来,急促不安的喊着:“喂,丫头,你不会真淹死了吧!算了,顾不了那么多了!”胡铁花头部向金灵芝缓缓探去,心中默念“我这是在救人,我这是在救人”

突然,金灵芝双眼睁开,就看到一个满脸胡茬紧闭双目的大叔探向,不禁大叫一声,然后一巴掌甩了过去。

“臭流氓!”

“喂,爷看你神志不清,爷是想救你啊!”

“看我不砍了你!“

“好了!“刚刚安置完其他人的张三大喊道”你们两个停一停,该说说正事儿了!”

“凤尾帮这么嚣张,方才我在水下搞沉了几艘他们的船,一时半会儿这凤尾帮还成不了什么气候,只是可怜我自个儿这船……哎,就好像老婆被人糟蹋了一样。呸呸呸,晦气。”

“张大哥,你看看你的船。”一旁的南宫鹭说道。

张三急忙跑向船,发现船底的破洞早已被修补好,激动的笑着:“呦呵,小姑娘还会修船,说吧,你要三哥怎么回报!”

“张大哥客气了,小事一桩。”

“唉,那今天就给你们露一手我烤鱼的功夫,不是我吹,我张三别的不行,烤鱼这方面,我就跟舞剑的薛衣人一样——天下第一!”

正当众人相谈正欢时,一人身骑白马着白衣,从远处向此处奔来。

“楚某,稍迟一步。”

“香帅!”

“老臭虫,你怎么也来了。胡爷我刚被一婆娘给削了,你给胡爷我评评理!”胡铁花打趣道。

“楚留香,哪阵风把你吹来了?”张三略没好气的开玩笑。

“自然是看到张三兄要烤鱼,楚留顺香而来。”楚留香同样玩笑着回应“既然张三兄盛情相请,小友就坐下吧,张三兄的鱼不是一般人能吃到的。”

“哼,要不是小姑娘帮我修好船,你们几个还想蹭饭?”

“别磨叽,胡爷我馋死你的烤鱼了!”

张三看着无所事事嚣张的胡铁花,略有怒火的说:“老家伙,你也别闲着,去把柴火给我架好,我去钓几条大鱼!”

“行行行,你快去吧!”

 

不一会儿。

张三手里拎着四条大鱼向火堆走来,将鱼放在案板上,开膛破肚,又在鱼身上看似随意的划了几刀,拿出刷子蘸了蘸菜籽油,刷在鱼身之上,又在旁侧挑了两根红柳树枝,拿刀削成木签后,串在了鱼身上。

张三将四条鱼架在火堆上,又刷了一边菜籽油,向鱼肚子内撒了一把粗盐,火焰顺着滴下的油炙烤着鱼身,黑色的鱼皮在火焰的作用下慢慢变得焦黄,鱼肚内的粗盐在温度的抚摸下融入鱼肉的每一丝纹理中,张三看道表面变成酥黄,又撒了一点早就准备好的葱花,葱花顺着重力躺在鱼皮上,热量让一股让人欲罢不能的葱香伴着鱼肉的鲜香从柴火堆上迸发。

“好了,可以吃了。”张三在一旁说道。

胡铁花直接拎起一条烤鱼,说:“胡爷我不客气了!”说罢,一口咬了下去,鱼身本身仍然存留的水分混合着鲜香在口腔中迸发,刚刚好的粗盐并没有破坏鱼肉本身的鲜美,外表酥脆的鱼皮在牙齿的作用下咯吱作响,内部的鱼肉与舌头缠绵,让人欲罢不能。

“好鱼!”胡铁花大声赞扬到,“来,哥几个儿今天喝点,这是我老胡带的美酒,来来来,喝!”

正当众人吃的尽兴,远处走来了三个壮汉,壮汉衣服左肩上绣有一个“凤字”。

“喂,那边那个白衣服的,终于找到你了!”为首壮汉向楚留香喝道。

“各位先吃,我去处理几个臭虫。”说罢,楚留香缓缓向壮汉走去,右手轻提折扇,轻喝一声:“死。”

三道锐风直穿壮汉喉咙,瞬间没了生气。

“莫让虾兵蟹将,坏了咱们的酒席。”

“这连环坞真是越来越不客气,真以为云从龙死了,神龙帮散了,长江就是他们的天下了!”张三怒气地说道。

“云从龙和连环坞的武维扬不是好兄弟一辈子吗?听说两人还互相约定谁有不测还帮对方抚养遗孤来着,云从龙的侄子云鹰在叔叔死后还被接到武维扬的水寨暂住。”胡铁花也在一旁讨论。

“这……晚辈初入江湖时,曾亲见云从龙和武维扬反目,武维扬在寿宴上血洗神龙帮驻地,只怕传闻不可全信。”

“此事我也在场,小友所言非虚。”

张三附和到:“连环坞那位主母手里有能提升十年功力的圣药,武维扬对她可谓言听计从。连多年结义的云从龙都能下狠手杀了,云鹰在他手里,只怕是变相囚禁。”

“岂有此理!”胡铁花怒喝“如果不是你们说起,全江湖都受他蒙蔽还给他竖节义碑!事不宜迟,张三,走,咱们现在就动身!”

“老胡,咱们四个一起,让金小姐先回吧。”

“老臭虫,你最怕麻烦了,你跟着干什么?南宫鹭,你为什么也跟着,我进去截了那云鹰楚苦海,可带不动你!”

“你可别逞能,那连环坞主母来历不明,你知她底细?那云鹰和一干神龙帮元老都陷在里面,你救下一个,其他救不救?南宫小友乃是华山掌门枯梅亲派处理此事,我对她放心。”

胡铁花不语。

“这样,我路上杀了几个凤尾帮追兵,我们改头换面,潜入连环坞,先会会这云鹰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)